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談對中國態度 柯文哲:沒必要對抗

2019/05/13 06:00

〔記者陳建志、蘇孟娟、歐素美、沈佩瑤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沒鬆口是否參選二○二○總統,但繼日前參加大甲媽祖遶境,昨又到台中趴趴走,吸引柯粉排隊拍照。談到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「親美抗中」外交策略,眾多網友卻不贊成;柯解釋,親美是必須,但對中國沒有必要採取對抗做法,沒必要「草螟仔弄雞公」。

柯文哲日前受訪認為,蔡英文「親美抗中」路線不是很正確;尷尬的是,日前有網路調查約九成投票民眾不贊成柯的言論。對此,柯昨表示,面對此問題還是要務實,台灣和美國、日本價值接近,親美還是必須,也是台灣對外主軸,但是對中國沒有必要採取對抗的做法,沒必要「草螟仔弄雞公」。

柯粉罵三字經 柯只能道德勸說

柯文哲昨早參訪大里有線電視「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」,下午前往文化部文創園區參觀小蝸牛市集,接著又訪台中港三井outlet,吸引許多柯粉排隊合照。但前晚柯逛台中一中夜市,採訪記者與柯粉爆發衝突,柯粉還以三字經辱罵;對此,柯回應,義勇軍非正規軍,管理上比較困難,只能道德勸說,且認為不要將單一事件過度誇大。

柯LINE官方帳號今天重啟

另一方面,柯文哲去年連任後,LINE@官方帳號便停擺,本月一日悄悄發測試文引發熱議,昨天趁著母親節,官方帳號再度測試發文祝大家母親節快樂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,柯LINE@今天回歸,將提高與粉絲的互動;之前沒有用,就是因為沒有錢,現在有資源當然就重啟。至於宣傳對象?他說,「當然還是希望可以打入年長者那一塊,但也不會為了打入那一塊,刻意降低文宣的質感,還是會兼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