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陶博館展「美濃燒」 呈現日式擺盤

《淺淺的線》是以清涼的藍色系為主,可在炙熱的夏天讓視覺上消暑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《淺淺的線》是以清涼的藍色系為主,可在炙熱的夏天讓視覺上消暑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5/13 06:00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四季更迭,餐具也要換季!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「日本.瑞浪─美麗的深山餐具」展覽,展出日本岐阜縣瑞浪市、「美濃燒」產地之一的十一組作品,體驗日本人講究食物與擺盤的關係,這項展覽到五月十五日止,想參觀的民眾要把握機會。

知名的「美濃燒」,是指日本岐阜縣土岐市、多治見市、瑞浪市、可兒市等地生產的陶瓷器的統稱,當地黏土豐富,因此成為陶瓷產地,這次展出的十一組作品,主題分別為「四季和生活」、「對新技術的挑戰」及與設計師合作開發的作品等,其中《櫻花滿開》、《淺淺的線》、《摺痕》分別代表春、夏與秋冬季的餐具組,春天使用佈滿櫻花浮雕的盤子,裝壽司的用淺盤,湯碗設計成深圓形。

拿護照集滿貼紙 可換「褐呷碗」

另外,陶博館正在展出「陶瓷器皿與文化的日常」,與雙北十五間特色展館合作,即日起到陶博館服務台回答三個展覽的問題,即可獲得限量五百本的「巷遊於藝,陶瓷護照」,憑護照到指定店家走訪、集滿十四張貼紙,可免費兌換「褐呷碗(好吃碗)」,限量二百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