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澄清假訊息 市府官網設專區闢謠

台中市府官網增設「謠言澄清專區」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台中市府官網增設「謠言澄清專區」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19/05/13 06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網路訊息真真假假,為避免以訛傳訛,造成市民誤解、恐慌。市府官網首頁即日起增設「謠言澄清專區」,目前已列出自二○一四年以來共十三則網路謠言,其中,台中市禁行摩托車的謠言五年內出現兩次。

新聞局表示,近期網路謠言有台中市將全面禁行燃油機車、清水鰲峰山獲准設立殯葬園區、台中出現登革熱致死案例等,在獲知不實傳言時,市府均會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予以澄清,但這類澄清新聞往往隱沒在眾多市政新聞中,導致有民眾向市府反映不容易找到澄清資訊,建議市府改善。

新聞局指出,由於民眾對網站查詢的熟悉度不一,新聞局與研考會決定在市府官網特別增設「謠言澄清專區」,進入官網首頁,點選「謠言澄清」即可進入專區,裡面提供第一手謠言澄清資訊,避免網路舊聞或不實資訊誤導視聽,以訛傳訛,造成市民誤解恐慌。

自2014年起 有13則網路謠言流竄

「謠言澄清專區」列出自二○一四年至今的十三則網路謠言,其中,環保相關訊息佔了四則,比率最高,而台中市「禁摩」謠言就有兩則,在二○一四年底及今年五月初各出現一次。

對於市府的行動,議員張耀中表示,闢謠是政府應該做的事,前市府過去就受網路謠言所苦,市府若要闢謠,建議應有專人監看網路訊息,並在第一時間澄清不實資訊,才能發揮效果。

議員李中則說,LINE有闢謠機器人,加入好友後它會分析謠言訊息,但很多人反而認為它才是假的,因此,對於網路謠言,市府只要發新聞澄清,讓大家知道,這樣就夠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