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前瞻挹注6.22億 惠來、潮洋溪截流去污

惠來溪河岸環境營造工程,將原有部分水泥打除,改以植生,加強綠美化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惠來溪河岸環境營造工程,將原有部分水泥打除,改以植生,加強綠美化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5/13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外面謠傳市府不維護綠川、柳川,卻在大遠百旁的河岸亂挖。水利局澄清指出,是新光三越對面的惠來溪河岸環境營造工程施工啦!市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六.二二億元,進行惠來溪及潮洋溪水環境工程,將截流沿線民生污水,設置聯合水質淨化場及營造永續水環境景觀,去年底發包、今年二月動工,預計二○二○年底完工。

比照柳川、綠川 著重水質改善

水利局表示,惠來溪(二.六公里)、潮洋溪(一.五公里)水環境工程,將比照柳川、綠川,著重水質改善,以恢復河川生命力及打造永續水環境為目標,預計截流沿岸民生污水約一.五萬噸,在朝馬運動中心周邊公有地設置水質淨化場,淨化水源後排回惠來溪,完工後可將水質從中度污染降低至輕度污染,並串聯水湳經貿園區及七期新市政中心,提供更優質的水岸環境。

在景觀改造方面,市府將以豐富植栽及水生植物為河川護岸注入綠色元素,營造律動及多元性水域,並在公五一用地、朝馬運動中心、逢甲廣場及台灣大道廣場等節點,進行景觀營造,其中,朝馬運動中心周邊水岸景觀,以河中島及人行橋為營造主軸,打造惠來溪唯一河岸休憩空間。

朝馬運動中心籃球場保留不遷

但原有規劃,惠來溪河道彎度變美,朝馬運動中心戶外籃球場則需遷移至北邊,附近居民反映影響原有使用習慣,市長盧秀燕上台後要求考量眾需求,水利局因此變更設計,不再遷移籃球場,並於今年二月動工,預計二○二○年底完工。

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,現在綠川、柳川也維持得乾淨漂亮,雖然近期常有間歇性大雨,造成柳川景觀段河道殘留樹枝、淤泥及垃圾,水利局獲知後也立刻依據標準作業程序加速清理,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河道景觀。

環境營造工程正在施工中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環境營造工程正在施工中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惠來溪河岸環境營造工程示意圖。(水利局提供)

惠來溪河岸環境營造工程示意圖。(水利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