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慶祝母親節 幫媽媽洗腳、奉茶

屏東眷村旗袍走秀,婆婆媽媽美翻了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眷村旗袍走秀,婆婆媽媽美翻了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12 06:00

〔記者葉永騫、蔡宗憲、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迎接母親節,屏東縣各地紛紛舉辦慶祝活動,東港鎮為媽媽洗腳、長治鄉奉茶給媽媽,大聲向媽媽說愛。

長治鄉昨天舉辦母親節表揚大會,鄉長古佳川表揚十六位模範母親,並安排子女孝親奉茶,場面溫馨。萬丹鄉、南州鄉同樣也舉辦母親節活動。

東港鎮則是在東港國小大禮堂舉辦為媽媽洗腳活動,共有一百九十二對親子參加,由子女獻上康乃馨並且親自為媽媽洗腳;九十八歲的蘇鄭玉帶在兒子幫她洗腳時說,兒子小時候她也是用臉盆為他洗腳、洗澡,現在兒子幫她洗腳,覺得很快樂。

東港鎮長徐志雄表示,洗腳報親恩的活動已經舉辦五年,短短幾分鐘接觸,卻能感受到母愛和親情的重要,向媽媽說愛很重要,不要等失去了再追憶。

另外,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昨天下午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旗袍走秀,吸引婆婆媽媽們體驗,夫妻檔、姊妹檔或是親子檔一起上場,有人是第一次穿上旗袍,緊張又開心,「美喔!」、「水啦!」聲不斷;在園區開設旗袍唐裝手作坊的何豔秋表示,希望透過走秀活動,讓喜歡旗袍的婦女姊妹們,能夠勇敢把旗袍穿上街,邁出勇於展現自信美的第一步。

此外,在恆春基督教醫院服務二十載的四十九歲護理長沈美玉,深愛這個婚後生活的第二故鄉,對產婦和病患照護無微不至,許多恆春孩子都經由她手誕生,在母親節前榮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,堪稱偏鄉婦幼的大愛之母。

九十八歲的蘇鄭玉帶(右一)由兒子幫她洗腳,感到很高興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九十八歲的蘇鄭玉帶(右一)由兒子幫她洗腳,感到很高興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