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坑洞補了又破 議員:現已無府級抽查機制

2019/05/12 06:00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「路平專案」,道路坑洞、路不平整持續為市民詬病。曾任職郝市府八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,郝市長任內建立府級抽查機制,由政風處組成抽檢小組,就是為了杜絕馬路偷工減料,一下大雨又破洞,而今有民眾投訴道路坑洞補了又破,顯示柯不夠重視市民生活問題。新工處也坦承,為符合經濟效益,現在道路坑洞不會大面積方整刨除重鋪,會評估後再處理。

去年選舉期間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就曾質疑,前市長郝龍斌在二○一四年卸任時,路不平導致國賠案一年僅廿八件,柯上任後逐年大幅上升,二○一五年四十二件、二○一六年五十四件、二○一七年更增為六十六件,代表路平政策完全破功。

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解釋,過去進行路面修復會以方正銑鋪方式處理,近年則考量進行修復時也將好的路面刨除重鋪、不符經濟效益,改以評估路面狀況再修復,若是大面積的坑洞,才會重新鋪築路面。

至於議員質疑柯市府現今無府級抽檢制度,新工處坦承,郝市長時代的路平專案,的確是由政風處組成府層級抽檢小組,如今無路平專案,所以改由處層級執行道路相關維護工作。

游淑慧表示,過去郝市長時代,修補地面凹凸不平有一定的面積範圍,過程相當嚴謹,除了一般的驗收程序外,郝市長還會指定府級長官抽查新銑鋪的路段,看是否驗收確實、工程確實;甚至曾抽查到不合格,要求整條重鋪,但柯市府現已無府級抽查機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