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98歲模範母親 不良於行獨養6子女

基隆市母親節表揚活動,表揚家扶推薦的自強母親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基隆市母親節表揚活動,表揚家扶推薦的自強母親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9/05/12 06:0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政府昨表揚十六名勞苦功高的母親,其中,最年長的是九十八歲的劉黃幸,丈夫早年車禍辭世,她自己也因車禍不良於行,而且因為不識字,求職四處碰壁,有親友力勸她改嫁,劉黃幸堅毅守寡未再婚,勇敢面對逆境人生,靠著基隆港務局的清潔工作,一肩扛起家計扶養六個小孩,令人感動。

夫早逝 劉黃幸勇敢面對逆境人生

劉黃幸面對困境不怨天尤人,辛苦持家,兒孫也用表現和成就回報,有人任職港務公司、消防局、航港局,隨著子女相繼長大成人及謀職,家中經濟壓力稍微減輕。會場上,兒孫高喊「阿嬤,母親節快樂!」劉黃幸也開心回應:「謝謝啦!」家人互動融洽,令人稱羨。

基隆也表揚自強母親 最年輕25歲

昨天母親節表揚活動在基隆市政府四樓禮堂登場,基隆市長林右昌、立委蔡適應一起致贈匾額給九名模範母親及七名自強母親,家人也獻上鮮花和得獎的媽媽合照,場面溫馨感人。

最年輕的自強母親獲獎人是三民里二十五歲陳亞雯,需獨自養育分別為四歲及二歲的孩子,次子因早產較為體弱,經常出入醫院,有時會出現反覆發燒、嘔吐等症狀,讓陳亞雯蠟燭兩頭燒、家裡醫院來回奔波,但她仍樂觀面對人生困難,令人感動。

林右昌說,每個媽媽背後都有非常偉大感人的事蹟,模範母親表揚是在彰顯母愛的偉大,他叮囑為人子女者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把感恩放在心裡,長大後孝順父母、回饋社會。

獲表揚的模範母親:新住民黎金莉、原住民林秋妹、中山區劉黃幸、仁愛區林葉、中正區陳吳蜜、暖暖區黃月英、安樂區蔣高秋子、七堵區周林金子、信義區廖逢裕。

自強母親有暖暖區張貴美、中正區林宜慧、七堵區黃金蘭、中山區鄧巧琳、仁愛區劉芸珮、信義區劉思汝、安樂區陳亞雯。

另外,基隆市政府與幼兒教育學會昨天舉辦「全市公私立幼兒園母親節幼兒健走」活動,超過四千五百名親子小手拉大手,一起健走二公里,小朋友還在終點對媽媽說「母親節快樂」,場面溫馨熱鬧。

基隆市模範母親表揚,高齡九十八歲的劉黃幸(前排左一)因車禍不良於行,仍一肩扛起家計,扶養六個小孩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基隆市模範母親表揚,高齡九十八歲的劉黃幸(前排左一)因車禍不良於行,仍一肩扛起家計,扶養六個小孩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