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林溪口淨灘 200多人清逾2千公斤

2019/05/12 06:00

〔記者謝武雄/觀音報導〕市府環保局昨天動員二百多位志工,前往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淨灘,總共清理出二四一五公斤各式廢棄物,環保局表示,富林溪位於許厝港濕地的最南端,目前正值水鳥繁殖季節,如今將沙灘整理乾淨,給水鳥乾淨築巢、產卵的空間,也呼籲在此遊憩的民眾放輕腳步,要是發現鳥巢、鳥蛋或是幼鳥,儘量迴避不要打擾。

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,每年冬天到隔年春天盛行東北季風,常有外地廢棄物隨著洋流漂到台灣沿岸,這些垃圾隨著冬天的雨季沖入海中,又被潮水帶回沙灘上,造成環境的負擔,因此市府發動淨灘活動,除了將廢棄物帶回岸上,也把寶特瓶分類回收。

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說,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是桃園海岸珍貴自然資源,濕地北起埔心溪、南至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,面積極為寬闊,國際鳥盟也評定為重要野鳥棲地,重要性可見一斑,昨天淨灘地點就在許厝港濕地的最南端。

今年還有六場「桃園愛淨灘」活動,相關資訊已公布於環保局網站,歡迎大家上網報名;昨天參與淨灘的團體,包括中壢區老街溪、新街里、興平里、黃墘溪水環境巡守隊、大溪區月眉水環境巡守隊、觀音區樹林海岸巡護隊、楊梅區大同國小家長會、元智大學,以及駿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、大正銳業有限公司、達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