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觀察筆記》撥走綠雲

2019/05/09 06:00

王金平到了廈門,跟國台辦主任相見了。

他也發表談話,通篇以中華民族的歷史情緣貫穿,轉入九二共識闡論兩岸局勢,是祭祖行?是告訴中共他的四海都是中國人觀點?還是暗示他想選中華民國總統?

踏進中國疆域後他要脫去中華民國的外衣,因為在中國編史裡已然斷代了。一個斷了代的國,怎能再給你「表述」呢?不就不合邏輯也是矛盾。所以實際上他在廈門說的九二共識,也只宣示「一個中國」而已,後半段國民黨念茲在茲的「各自表述」是瘖啞的。

但是,王金平最大的用意是透過祭祖行為走進源遠流長的中華民族隊伍,也許從此可以洗刷「藍皮綠骨」的曖昧評價,更何況還有著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見證。

純藍,對總統選到底或不分區立委繼續,必然多些堅實的後盾。

他的年事已高,這一戰恐是畢生最大最後一搏,「總統選舉公報上一定看得到我的名字!」說這話異乎他性格的勇壯,讓人想起他一生立委,跟政治相牽連在本土的顏色上寫傳奇!(資深記者黃明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