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.2萬盞路燈未納管 市府清查

桃園市永安路某社區的路燈,經會勘屬於開放型社區,已經納管。(養工處提供)

桃園市永安路某社區的路燈,經會勘屬於開放型社區,已經納管。(養工處提供)

2019/05/09 06:00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約有十六萬盞路燈,其中一.二萬盞沒有納入管理,絕大部分屬社區養護,市府不負責維修及電費支付。市議員黃敬平昨天在議會為社區請命,希望將這一.二萬盞未納管路燈,全數納入市府路燈系統;副市長游建華表示,市府已經全面盤點調查,會儘量納入市府現有路燈系統。

議員指沒維護 治安死角

黃敬平表示,許多社區反映,社區路燈都沒有維護、入夜後反而成為治安死角,經向平鎮區公所反映,公所、市府養護工程處人員會勘後,決定將社區路燈納入管理,將釘牌編號,也會負責路燈維修及電費,但桃園市如此的路燈約有一.二萬盞,希望市府全面將其納管。

養工處:對外開放即可納入

養工處副處長呂紹霖表示,許多社區大樓為提高容積,申請開放空間,由於社區是對外開放,無論道路、路燈都供公眾使用,市府自然可以接手養護工作;部分社區雖然未申請開放空間,但社區並未封閉,如果是對外開放的社區,其路燈也可納管。

另有社區規模龐大,占了當地一半里民居住,可說自成天地,這樣的社區無論是否有門禁、圍籬,都會視為開放型社區,市府會將路燈納管、道路也由公所養護,包含龍潭區百年大鎮、龜山區長庚社區、楊梅區蘋果村等大型社區。

若封閉型社區 沒理由管理

呂紹霖說,也有部分社區為了安全而設置柵欄,如果白天開放通行,晚上才封閉,這是屬於半封閉式社區,市府也同意將路燈納管、養護;但倘若社區為封閉型,不對外開放,市府就沒有理由納管其路燈系統。

此外,還有部分未納管路燈不屬於社區,這部分只要有公所的養護、維修紀錄,市府就會納管、釘牌管理。呂紹霖說,下半年度開始會執行「全面換裝節能(智能)路燈暨維護案」,以提高路燈照明服務品質,各公所也正陸續提報建議納管之路燈,養工處將逐步清查及現勘釐清,預計六月底前完成,接續會進行路燈納編釘牌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