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后里廢輪胎廠燒不歇 環局依法撤照

廢輪胎廠大火延燒,泰安里的流浪狗灰頭土臉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廢輪胎廠大火延燒,泰安里的流浪狗灰頭土臉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5/09 06:00

〔記者張軒哲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后里區安眉路登嵙公司的廢輪胎堆置廠七日火警延燒一天一夜,台中市消防人員動員日夜灌救,預計今天凌晨前撲滅火勢,市府並監測空氣品質,廠區周邊已有明顯粒狀污染物及異味散佈,違反空污法規定,重罰五百萬元,並廢止其「應回收廢棄物處理業登記證」,公司確定歇業。泰安國小學生昨移校教學,環保局已執行周界大氣戴奧辛採樣檢測,檢測結果預計本月三十日前出爐。

憂心有毒物 泰安今暫停戶外活動

泰安國小周邊區域,煙霧瀰漫,空氣刺鼻。教育局安排泰安國小(含附幼)學生移校教學,派遊覽車接送師生前往北區立人國小、北屯區仁美國小、西屯區西屯國小、市立南屯幼兒園等校上課,預計中午放學前返回學校,讓家長依原放學時間接學生。泰安國小校長薛文烈指出,今會在學校上課,但會停止戶外活動,讓學生留在室內。

環局:輪胎燃燒 理論上不會有戴奧辛

環保局表示,含氯的化合物燃燒才會產生戴奧辛,輪胎主要成分是橡膠,因要耐磨,所以會加硫。一般輪胎製程不含氯,燃燒後主要會造成粒狀污染物、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硫濃度增加,理論上尚不會產生戴奧辛。而這次事件會有惡臭,主要是不完全燃燒造成;另外,含氯的橡膠是氯丁二烯橡膠(新平橡膠),一般用於膠管、迫緊電纜等,並未用於輪胎。為降低民眾疑慮,環保局昨日派員於火場周邊,執行周界大氣戴奧辛採樣檢測。

由於登嵙公司是中部大型的廢輪胎處理業者,可回收切割成膠片,提供紙廠、鋼鐵業等鍋爐業者燃燒使用,近來鍋爐排放廢氣加嚴減排,部分業者不再用,像后里正隆紙廠每月許可使用一千一百五十噸助燃,因應市府辦花博要減空污,也減少近七成五使用量,只燒三百公噸的膠片。

花博完即發生大火 民眾質疑並不單純

民眾質疑花博剛辦完,業者堆置大量廢輪胎,去化成問題,由於上月彰化線西一家廢輪胎處理廠發生大火,這次后里也大火,民眾質疑有心人放一把火燒掉廢輪胎,可能更省事,要請政府正視,不然廢輪胎處理廠恐大火燒不斷。

后里區安眉路廢輪胎堆置廠仍有餘火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后里區安眉路廢輪胎堆置廠仍有餘火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