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士東市場名店 便當鑑賞奪大賞

「曉平家常小吃」的客家菜豆滷黑豬肉,贏得評審讚賞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「曉平家常小吃」的客家菜豆滷黑豬肉,贏得評審讚賞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19/05/07 06:00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傳統市場節邁入第十二年,今年以「手作便當鑑賞」為活動主題,昨天主辦單位齊聚十家來自傳統市場的攤商,並找來三位美食評論家。最後士東市場「曉平家常小吃」的客家菜豆滷黑豬肉,奪下今年度手作便當鑑賞評審大賞。

擔任評審長的美食評論家費奇表示,曉平家常小吃讓人感受到料理者的巧思與用心,滷豬腳用的是有香氣的花雕酒,有別於一般使用的米酒,且配菜採用水炸過的客家茄子,將原本油脂瀝掉,還多了蒜香,是台灣在地食材與台式、客家味的融合。

曉平家常小吃潘老闆說,他們使用的菜豆乾都是自己曬的,十斤菜豆只能曬成一斤菜豆乾,且菜豆乾用來滷黑豬肉,可以吸附肉的油脂,平衡菜色的油膩問題。

今年度天下第一攤的便當鑑賞包括三個階段,第一階段是四月十三日在台北傳統市場節現場的人氣票選,第二階段是專家評審公開鑑賞,第三階段則是現地評審的方式,會有人員至各攤商的攤位現場,觀看服務與環境。在三個階段多面向的評分完成後,將於六月十日正式公布今年度最終天下第一攤「金賞獎」獲獎名單。

士東市場「曉平家常小吃」奪下今年度手作便當鑑賞評審大賞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士東市場「曉平家常小吃」奪下今年度手作便當鑑賞評審大賞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