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豐原圓環南路陸橋 5/10起封1個月

豐原區圓環南路人行陸橋,地方拆除聲浪一直沒停過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豐原區圓環南路人行陸橋,地方拆除聲浪一直沒停過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5/07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豐原區圓環南路人行陸橋因使用率低,拆除聲浪不斷,市府最近公告將於五月十日起試封閉一個月,讓民眾熟悉平面通行環境,再做綜合判斷,決定是否拆除陸橋;市府養工處長彭岑凱表示,「還路於民」是全球趨勢,台灣大道等地下道也考慮拆除。但拆除陸橋,地方意見不一,有人支持、有人反對。

位於豐原區中正路、圓環南路的人行陸橋,因影響附近商家發展,加上使用率低,從台中縣時代,地方就一直都有「拆除」聲浪,但遲未進行。

店家:使用率很低 建議儘快拆

附近店家表示,陸橋不只擋住天際線,黃金三角店面也因墩柱擋住,難以出租,經常換手,因陸橋沒什麼人行走,使用率很低,且墩柱妨礙車行視線,建議儘快拆除。

鄰近的瑞穗國小校長尤長亮表示,陸橋對該校的功用及影響不大,全校僅兩、三名學生需行經中正路與圓環南路,但是大部份學生都會改走西安街等其他替代路,避開中正路與圓環南路的大路口。

拆除後 學生得走斑馬線較危險

部分國小學生家長則擔心陸橋拆除後,學生行走斑馬線比較危險,質疑陸橋又沒有壞,為什麼要拆除?浪費公帑;部分民眾則認為,拆除陸橋,走斑馬線更方便,只是往來車多,要多注意,以策安全。

視封橋後狀況 市府決定拆不拆

彭岑凱指出,市府公告執行豐原圓環南路人行陸橋試封閉計畫,希望透過漸進方式,讓民眾熟悉平面通行環境,因還路於民是全球趨勢;豐原圓環南路陸橋將自十日起封閉一個月,民眾改通行平面斑馬線,市府將視試辦結果,再決定是否拆除陸橋。

這座人行陸橋10日起將試封閉一個月。 (記者歐素美攝)

這座人行陸橋10日起將試封閉一個月。 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