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扁虧遙望總統府 柯:看不到

前總統陳水扁(右)5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《堅持—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等出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前總統陳水扁(右)5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《堅持—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等出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06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立文獻館昨天下午舉辦《堅持︱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,前總統陳水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出席;扁談到當年常在市長室遙望總統府,笑問一旁的柯是否也如此?並以「開車」、「高鐵」暗喻柯與高雄市長韓國瑜,誰較快抵達總統府。對此,柯回說,在台北市政府十一樓(市長室)待四年半,「發現看不到總統府」,除非走到十二樓。

陳水扁先怨媒體不是為了要聽他說什麼,而是要看他手抖是真是假,應去問醫學專家,扁將手伸直,要柯見證,還要媒體拍個夠,直說「我做到一個總統,手抖還要證明給大家看,台灣社會是有多悲哀。」柯會後簡短指出,手抖是真的,是神經學後遺症。

陳水扁憶及當市長時,常站在十一樓市長室窗邊遙望仁愛路另一端的總統府,想三、四公里路程,到底開車比較快,還是從南投縣中興新村搭直升機較快(當時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是前台灣省長);如今柯文哲絕對跟他一樣,只是直升機替換成高鐵。

扁新書發表虧「萬變柯P」 柯一臉鐵青

陳水扁還虧說,他當初愛變裝,繼任市長嘴巴說不好,結果做得都更超過,若說「百變阿扁」,那接下來就是「千變小馬」、「萬變柯P」;逗得現場聽眾大笑,柯則一臉鐵青。

柯文哲昨上午受訪坦言,和陳水扁同台不會加分,但該做就做。柯下午致詞,憶及擔任扁醫療小組召集人到龜山監獄探監;當時的環境,不要說虐待,這樣對待卸任國家元首是不對的,這也是為什麼他當台北市長後,不喜歡和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交往,「我覺得他(馬)不是在污辱阿扁,而是污辱台灣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