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環保衛生紙vs.一般衛生紙》醫師:若不漂白、無螢光劑 較安全

環保衛生紙主打環境友善,不砍樹、完全採用再生紙漿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環保衛生紙主打環境友善,不砍樹、完全採用再生紙漿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19/05/06 06:00

〔記者蔡思培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環保意識抬頭,坊間越來越多環保衛生紙,台北捷運、市場公廁均已採用,目前銷售通路大賣場大於連鎖超市;家樂福公關指出,銷量比去年初成長一到兩成。醫師表示,環保衛生紙若標榜不漂白、不加螢光劑,會比一般衛生紙安全。不過,環保團體提醒,有些人從水污染的角度來看,認為再生紙漿的來源如果較為雜髒,反而需要更多洗滌水、漂白藥品。

環團︰可能需更多洗滌及漂白

一袋一百抽、共十二包環保衛生紙,價格約為一百一十元,與其他同分量的抽取式衛生紙價格(一百元到一百三十元)相差不遠;環保衛生紙採百分百再生紙漿製造,實測其質感比一般衛生紙粗糙,顏色較深。家樂福公關表示,這類衛生紙銷量比去年初成長一到兩成。

目前台北捷運、台北市市場公廁、環保局八十座公廁均使用再生衛生紙;教育局未調查學校是否使用再生衛生紙,但強調目前學校都使用可溶於馬桶的短纖維衛生紙。

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,再生紙漿的好處是不需要再砍伐新樹木,但有些人從水污染的角度來看,認為再生紙漿的來源如果比較雜髒,反而要用更多水洗滌及藥品漂白。

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表示,環保衛生紙的粗糙感,不至於對成人皮膚造成影響,如果環保衛生紙有標榜不漂白、不加螢光劑,會比一般衛生紙安全;環保衛生紙很早以前就在國外普及,價格還比較便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