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花蓮》愛自由民主 波蘭碩士來台學中醫

來自波蘭的李馬欽娶台灣太太、還來台定居學中醫,目前擔任慈濟醫院住院醫師的他,坦言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(記者花孟璟攝)

來自波蘭的李馬欽娶台灣太太、還來台定居學中醫,目前擔任慈濟醫院住院醫師的他,坦言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。 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9/05/06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四十一歲中醫師李馬欽來自波蘭,在華沙大學拿到分子生物研究所碩士後,曾到中國「探索」中國文化、接觸到中醫後產生興趣,但最後選擇來到自由民主的台灣、取得後中醫學系醫學士學歷,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擔任住院醫師。他說,選擇來台灣是因為台灣有自由的生活,他會繼續學習更多中醫臨床經驗,希望技術更進步。

李馬欽在華沙取得碩士學位後,曾到英國、中國等國遊歷,他說,因為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,十多年前到中國遊歷,在朋友帶領下接觸中醫,對針灸印象深刻,二○○六年決定來台灣,進入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,畢業後取得醫師執照,四年前來到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,目前是住院醫師第四年。

專長包括內科、針灸、運動傷害的李馬欽,去年二月還遇上花蓮大地震,「從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」,他支援到雲門翠堤大樓等災區現場義診,為救難人員推拿及針灸,這段經歷令他至今難忘。

為何選擇在台灣學中醫?李馬欽說,因為台灣有更多元自由的氣氛,且環境很安全宜居。他說,也許未來會回去歐洲,但不是現在,因為中醫不是幾年就能學好,需要臨床經驗與中醫典籍不斷印證,留在台灣還有機會多學習進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