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志工築屋送暖 嘉義縣弱勢家庭歡喜入厝

陳姓弱勢戶住處遭祝融,志工幫忙蓋屋送暖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陳姓弱勢戶住處遭祝融,志工幫忙蓋屋送暖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9/05/05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中埔鄉瑞豐村陳姓住戶,老家於二十年前遭九二一地震震毀,之後借住家族的舊倉庫,豈料年初慘遭祝融,經縣議員陳柏麟、瑞豐村長陳章瑞等人奔走,志工林大樹號召三、四十位善心人士為陳家蓋新房,昨天落成啟用,陳姓夫妻與兒子一家三口歡喜入厝。

六十二歲陳姓男子與五十歲巫姓妻子的心智反應都不及常人,二十八歲兒子領有智能障礙手冊,九二一大地震後,老家屋頂破了,牆壁倒塌,因沒錢修屋,一家三口借住親戚的舊倉庫。

不料,二月十四日舊倉庫電線走火全燬,還殃及親戚三間房間,村裡人同情陳家人處境,從事電子業的林大樹得知陳家悲慘際遇,號召三、四十位善心人士幫忙陳家度難關。

其中,住在台北的周姓夫妻慨捐一百萬元,嘉義市城隍廟與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各捐十萬元,加上其他小額捐款,善心人士再各司其職,共花三天半時間幫陳家蓋了兩房一廳新家,並一同修繕遭祝融的隔壁親友家。

新屋興建期間,村裡家政班出動二、三十人煮飯菜給大家吃,昨天更煮湯圓慶祝陳家新居落成,連拜拜用品也包辦,成就一件美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