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滿州火龍果 首度進軍荷蘭

滿州火龍果首度外銷荷蘭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滿州火龍果首度外銷荷蘭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9/05/04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東恆春半島近年栽種火龍果有成,種植面積已經超過百公頃,滿州鄉近期有農民開始採收,高品質除了在北部拍賣出好價錢,更首度獲得來自荷蘭的訂單「坐飛機出國」。

25箱空運直送 最快今上架

「這是歐洲廠商的勇敢嘗試。」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,歐美地區習慣食用白肉火龍果,少見到紅肉火龍果,首度外銷共二十五箱,每箱六公斤裝十顆,目的地是荷蘭阿姆斯特丹,預計最快今天就會在當地上架。

當地每斤可望破台幣500元

這批滿州果農賴盛義種植的火龍果,品種是個頭最大的「大紅」品種,原本六月產季,用夜間燈照管理方式,提早為四月底開始採收,日前在台北市場六粒裝十斤紅龍果賣七百五十元,搭飛機賣到荷蘭後,當地市場每台斤可望突破五百元台幣。

賴盛義表示,八年前開始種植火龍果,一開始收成價格雖好,但遇到七、八月大熱天產量多,價格便開始下滑,為了穩定紅龍果價格,兩年前嘗試夜間燈照方式幫助火龍果提早開花,紅龍果長得快,果實大且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