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要求尊重原民史觀》反對祭拜鄭成功 原團聲援谷辣斯

2019/05/04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參加鄭成功來台三五八週年中樞祭典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在個人臉書主張「拒絕殖民史觀,取消中樞祭拜鄭成功」,遭鄭氏宗親抗議並要求下台,中部平埔族青年昨天聲援谷辣斯,認為她勇敢說出原住民觀點的真實歷史,呼籲鄭氏宗親尊重台灣原住民對鄭成功來台的不同史觀,也盼台灣每個族群能互相了解與包容尊重。

中部平埔族群青年聯盟昨於埔里鎮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召開記者會,聯盟執行長Kaisanan Ahuan(王商益)發表拒絕中央機關帶頭對鄭成功進行威權崇拜、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以及拒絕鄭氏宗親延續殖民迫害的三項訴求。

平埔道卡斯族的Kaisanan強調,對於鄭氏宗親抗議,無疑是對鄭成功大屠殺受害者後代的再次傷害,呼籲鄭氏宗親尊重台灣原住民族對鄭成功登台的不同史觀。

平埔帕瀑拉族青年代表As li-i Mali(蘇莘)指出,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,可以有多元意見,台灣人民也必須共同面對、了解歷史,進而相互尊重,以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為例,卻導致當地原住民遭到屠殺、生存空間遭掠奪,去年美國洛杉磯即將紀念「哥倫布日」改為「原住民日」,就是一種對歷史的反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