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里山兩度停電 竟是打獵子彈惹禍

位在枝葉間的纜線遭打獵子彈射擊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位在枝葉間的纜線遭打獵子彈射擊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9/05/04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阿里山鄉與南投縣信義鄉多個村落,四月八日深夜無預警大停電,共一千七百多戶受影響,阿里山鄉公所在十五日去函台電公司,請其加強線路維護管理,結果台電查出罪魁禍首是電纜線遭打獵子彈射擊導致,令公所尷尬,積極宣導勿在電纜線旁打獵。

子彈打中電纜 線路跳脫

台電嘉義營業處人員表示,近期因民眾打獵致供電電纜損壞造成停電事故有兩件,第一件發生在三月十二日下午一點半,玉山二五五分七十五電桿旁架空電纜,因有人狩獵致電纜損壞,造成分歧線路單相跳脫,十字村有卅五戶停電,現場留有彈殼。

首次35戶停電 第二次1725戶

第二件是四月八日深夜十點五分,阿里山地區電桿自忠七十四旁架空電纜,因打獵致電纜損壞,饋線跳脫造成一千七百廿五戶停電,影響區域有中山村、香林村、中正村、樂野村、里佳村、達邦村、十字村與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;台電工程人員立即出動搶修,當晚十一點五分復電一千七百零二戶,廿三戶翌日中午十二點搶修完成復電。

台電嘉義處人員說,搶修人員在跳電現場發現彈殼及遭射擊痕跡,證實這兩起停電都是持槍打獵所引發,已向當地派出所備案,並請公所向民眾宣導勿有類似行為,共同維持供電穩定。

台電已備案 警網加強巡邏

阿里山派出所所長劉光浩表示,已強化警網巡邏,避免再度發生;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說,已要求各村辦公處周知村民,不能在輸電纜線經過處打獵,以免槍彈誤擊影響供電。

阿里山鄉最近發生兩起打獵子彈損壞電纜線造成停電事故,其中十字村兩次都受到影響。圖為位於十字村的林鐵十字路站。(資料照)

阿里山鄉最近發生兩起打獵子彈損壞電纜線造成停電事故,其中十字村兩次都受到影響。圖為位於十字村的林鐵十字路站。(資料照)

彈殼卡在纜線絕緣層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彈殼卡在纜線絕緣層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