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港高中人多地小 地方頻催整併

東港高中地小人多,地方希望與東新國中整併聲音不斷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東港高中地小人多,地方希望與東新國中整併聲音不斷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5/03 06:00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受少子化衝擊,近期傳出屏東縣東港鎮的東新國中可能併入東港高中國中部,而東港高中高中部則移至東新國中校地,校園整併議題受到鎮民高度關注,屏東縣政府對此表示還須審慎評估。

盼東新國中併入東港高中國中部

東港國中依「完全中學設立辦法」於二○一○年改制為東港高中,現在校地約四.七公頃,目前國中部六十班、一六一一人,高中部廿一班、六七六人;東新國中於一九九六年創設,校地面積四.三公頃,目前共十五班、三八二人。

盼東港高中部遷至東新國中校地

東港高中坐落鎮中心且國中部可直升,東新國中則位置較偏遠,讓東港高中的國中部近幾年招生比東新國中順利,卻也形成每名學生享有的校地面積遠低於東新國中情況。

多數家長對遷移、併校樂觀其成

地方人士指出,東港高中屬縣內明星學校,為了避免國中與高中的上下課時間不一致,國中部課堂延長為五十分鐘,且國、高中教師對教學各有立場,如何兼顧國、高中教學的討論不曾停歇,多數家長對於遷移、併校是樂觀其成,校方則是靜候縣府決策。

縣議員︰會督促縣府盡快評估

縣議員林蔡鳳梅表示,東港高中的國中部與東新國中整併,讓師資及學生都能適才適所,有效提升東港的教育環境,她是正面看待,會督促縣府盡快評估。

教育處︰須蒐集意見審慎評估

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,有聽聞地方上盼兩校整併的聲浪,但涉及師資分配、空間規劃等細節,仍須蒐集更多意見並分析評估,才有可能形成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