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溫101登高賽 103歲人瑞當貴賓

一○三歲彭宏年曾連續十年參加台北一○一國際登高賽,明天將以嘉賓身分為選手加油打氣。
(記者江志雄攝)

一○三歲彭宏年曾連續十年參加台北一○一國際登高賽,明天將以嘉賓身分為選手加油打氣。 (記者江志雄攝)

2019/05/03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高齡一○三歲的人瑞跑者彭宏年,曾連續十年參加台北一○一國際登高賽,九十七歲時成為最年長完賽者,兩年前因身體不適缺席,住進宜蘭縣台北榮總蘇澳分院,老爺爺想重溫當年勇,院方明天將派車載到台北一○一比賽會場幫他圓夢,以嘉賓身分為選手加油打氣。

彭宏年一九一七年出生,今年虛歲一○三歲,年過九十歲之後,曾數度挑戰世界及亞洲長青田徑錦標賽,遠征美國、英國,挪威、南非、俄羅斯,二○一二年,當年九十六歲的他,參加亞洲常青田徑賽九十五歲組四百公尺打破世界紀錄,被視為台灣最高齡跑者。

彭宏年是台北一○一登高賽常客,二○一七年再度報名,喊出一○一歲挑戰一○一層樓,不料賽前身體微恙,搬離新北市瑞芳住處,住進北榮蘇澳分院護理之家。

彭爺爺入住蘇澳分院兩年來,對一○一登高賽念念不忘,常詢問社工員,「什麼時候比賽?我要報名」,院方得知今年賽事將在明天登場,院長程文祺決定幫他一償夙願,指派專車接送到台北一○一出席活動,因年事已高,不會參賽,改以嘉賓身分為選手加油打氣,同時傳授自身經驗。

彭宏年一九七一年從台灣陸軍特種部隊退伍後,到台灣田徑協會當四十年義工,靠著跑步鍛鍊身子,如今年過百歲,除了重聽、記憶力不如前,身體依舊硬朗,平時獨自散步,說話聲如洪鐘,牙齒幾乎完好如初,全口無假牙,還能啃瓜子,吃芭藥,讓人稱羨不已。

彭宏年運動鞋不離身,保持每天散步習慣,他笑稱,即將造訪暌違兩年的台北一○一,連日來高興地睡不著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