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榮院 開辦預立醫療照護諮商

了解預立醫療決定書相關內容後,參與諮商門診的民眾立刻簽署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了解預立醫療決定書相關內容後,參與諮商門診的民眾立刻簽署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5/02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台北榮民醫院台東分院昨天開辦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」門診,首日就有兩對夫妻諮商,在醫療團隊的說明後,立即簽署「預立醫療決定」,簽署者楊景森說,曾住加護病房一天,體會插著呼吸器猶如一百年的痛苦,希望最後是有尊嚴地走,因而知道可以預立醫療決定後,立刻帶著妻子一起了解、簽署。

「病人自主權立法」今年元月施行後,台東馬偕醫院是縣內唯一提供預立醫療照顧諮商的醫療院所,北榮台東分院自去年開設安寧病床後,也在五月成為縣內第二家提供諮商的醫院。

家醫科醫師林穎隆表示,一般民眾較為熟知的「放棄急救同意書」適用對象僅限於癌末病患,或經醫師認為不可治癒且近期內即將死亡者;但「預立醫療決定書」較為廣泛,除上述者,永久植物人、不可逆轉的昏迷者、極重度失智患者等也都在列,簽署決定書前,民眾必須先接受預立醫療照護諮商。

楊景森、劉親親夫婦認為,不對自己及家人殘忍的方法,就是先為自己臨終做好各項決定,多年前已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,預立醫療決定的範圍涵蓋更廣,立刻簽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