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人口破400萬 少女獲黃金2兩

第四百萬名市民為14歲楊姓少女,可獲黃金二兩,前後各一人也有一兩黃金。(民政局提供)

第四百萬名市民為14歲楊姓少女,可獲黃金二兩,前後各一人也有一兩黃金。(民政局提供)

2019/05/02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人口突破四百萬人大關,穩坐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!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,設籍新北市的人口數在四月二十七日已突破四百萬人,第四百萬名的幸運市民是十四歲的楊姓少女,獲贈黃金二兩、市價約九萬六千八百元,並成為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的VIP;前後各一人也各有一兩黃金、市價約四萬八千四百元。

獲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

新北市政府從去年三月七日起舉辦「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」的抽獎活動,提供市值超過一千五百萬元的大獎,抽獎品的最大獎是淡海新市鎮一間十七坪套房,市價約四八七萬元,鼓勵在新北市工作、求學但尚未設籍的民眾遷籍新北,去年三月的人口數是三九八萬六五一九人,活動期間的入籍人數一度減少,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總算達標。

14歲楊小妹 隨父從越南返台設籍

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宣布這項喜訊,他指出,經過戶政單位再三核對,確認第四百萬名市民是年僅十四歲的楊小妹妹,母親是越南籍,她跟隨父親返台定居,在新莊區設籍,獲得黃金二兩,市價約九萬六千八百元,富邦悍將球團並提供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的VIP資格;侯友宜笑說:「如果有機會,我可以陪楊小妹妹去看球賽。」

4百萬前後各一人 也獲黃金一兩

此外,第三九九萬九九九九名市民,是從基隆市仁愛區遷入新北市林口區的江先生;第四百萬零一名市民是設籍新莊區、剛出生的蘇姓女嬰,兩人分別獲得黃金一兩,市價約四萬八千四百元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具有多元族群特色,也是台灣社會的縮影,常住人口其實超過五百萬人,林口、淡水區近年蓬勃發展,成為外縣市移居新北的首選地區,歡迎異鄉遊子落腳新北、共創繁榮。

抽獎活動最大獎 將送17坪小套房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市府將於五月二十五日的戶政展活動首日,頒贈黃金給三位獲獎市民,並舉行第十四波抽獎及新北市人口達標的總抽獎活動,從去年三月起至四月二十七日止,遷入成為新北市民的十多萬人將有資格抽獎,獎品包括淡水「海洋都心三:中央花園」十七坪小套房、納智捷U5休旅車、雪梨雙人來回機票、Gogoro電動機車、iPhone X、49吋液晶電視及電冰箱等好禮。

新北市政府舉辦的「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」抽獎活動,提供市值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大獎。圖為日前舉辦抽獎活動。(民政局提供)

新北市政府舉辦的「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」抽獎活動,提供市值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大獎。圖為日前舉辦抽獎活動。(民政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