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梅雨到 石門水庫進帳800萬噸

2019/05/02 06:00

〔記者許倬勛/龍潭報導〕受惠於首波梅雨鋒面的豐沛雨量,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至昨天下午五點,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五十四.二毫米,水庫進帳約八百萬噸蓄水,目前水情呈穩定的藍燈,可滿足農業、民生及公共供水到七月初無虞。

石門水庫大壩昨傍晚水位已逾二三五公尺、蓄水量一億二七九○萬噸、蓄水率六十四.八%,已完全淹沒被視為水情指標的「酋長石」,是自三月七日「華南雲雨區」帶來的強降雨以來,水情最好的一次。

有鑑於初春時降雨量不足,北水局未雨綢繆,協議桃園、石門農田水利會,四月起農業用水打五折供應,減輕石門水庫供水量壓力。北水局副局長張庭華說,這兩天梅雨發威,但昨傍晚後雨勢已減緩,是否恢復正常供水仍待觀察,還好一期稻作需水量下降,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,下一波梅雨將於下週一至下週三出現,屆時會有較完整的「滯留鋒面」通過台灣,可能會有更明顯的降雨,希望能為石門水庫帶來大進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