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就博會中國職缺逾半 議員批統戰

南投縣政府印製海報宣傳「二○一九閃亮南投.吉薪照」就業博覽會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政府印製海報宣傳「二○一九閃亮南投.吉薪照」就業博覽會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5/02 06:00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政府將在二十五日舉辦「二○一九閃亮南投.吉薪照」就業博覽會,總計二千多個工作機會之中,中國浙江省九個台商協會就提供一半、千個職缺,且八成均供食宿,其中不乏標榜年薪達二、三百萬台幣,頗令人動心,對此,民進黨籍縣議員陳翰立懷疑有統戰之嫌。

25日舉行 計逾2千職缺

此次就業博覽會除了國內廠商提供電子、食品、休閒飯店、環保、長照等工作以外,還有中國浙江省九個台商協會聯合各地台資企業跨海參展,包含杭州、寧波、溫州、嘉興、湖州、紹興、台州、義烏、嘉善等九個地區,提供約一千個就業及實習機會,標榜約有十分之一的職缺,年薪超過台幣百萬甚至二、三百萬。

9台商協會開出誘人條件

還有幼兒教育園長職缺也開出供食宿、往返機票四張、寒暑假一個半月、年薪是台灣三倍等誘人條件,縣府說,如此將可讓有意到浙江地區發展的台灣青年,提供更多的發展舞台及機會。

議員:條件優渥防紅色滲透

不過,民進黨南投縣議員陳翰立有不同看法,他表示,中國生活水準、年均收入遠低於台灣,為何在中國的台商能開出如此優渥的就業條件,在台的企業主卻無法比照辦理?讓人強烈質疑極可能是中資假藉台資企業之名,以釋出就業利多的招商手法達到統戰的目的,提醒縣府及社會各界不得不防「紅色滲透」,以免因小失大,得不償失。

投縣府駁統戰說 指經濟優先

南投縣政府社勞處長林志忠除駁斥「統戰說」,也希望社會各界秉持「政治放兩旁、經濟為優先」的理念及原則,透過就業博覽會讓更多人找到適合的工作,一起拚經濟,共為降低失業率盡分心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