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觀察筆記》遺憾

2019/05/01 06:00

那一年光榮碼頭邊,長昌配出征,演講初心。

舞台上謝長廷在講壇中央闡述從政為台灣拚鬥的心,蘇貞昌在他後方,剛歷經初選,兩人互動客氣而僵硬。選擇這裡做為爭取總統第一站,早年抽到外島金馬兵籤的男兒搭船出征港。

那一晚會的風雨在結束前大了起來,蘇貞昌現在承認當年內傷很重,是他未曾講出口的事實,當事人十一年後道來這一段,看得見遺憾的血仍在淌。而那一回果真大敗收場。

是主客觀環境條件皆不利的選戰,人民對民進黨的表現不滿的餘怒未消。原以為支持海潮退去好遠,想要漲潮回來恐怕要好久好久,誰知,八年後,民進黨重新回到總統府,選票的榮枯如離離原上草,更是民意似水,可載舟覆舟。

蘇貞昌深藏的感懷被時局勾起了,說出來是一種解脫也是釋放,另種角度來說,也不無為過去的那場慘敗致歉之意。這樣強勢的閣揆,要對黨和支持者對不起很難吧。

腦海還烙印著聚光燈亮處長昌兩人前細細雨絲飄搖,淒風苦雨之戰!(資深記者黃明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