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縣府購8新車 遭質疑財務好轉

苗栗縣政府最近一口氣購置八輛全新公務車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苗栗縣政府最近一口氣購置八輛全新公務車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2019/05/01 06:00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政府財政吃緊,目前仍負債六百三十四億元,但最近苗縣府一口氣購置八輛全新公務車,引發外界質疑財政好轉?苗縣府行政處庶務科指出,汰換的公務車車齡分別為十三年及十六年,已老舊不堪使用,此次全符合中央所訂公務車汰換規定。

財政吃緊 現仍負債634億元

苗縣府行政處這次購置八輛全新的裕隆廠牌一千八百CC公務車,日前在苗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驗車時一字排開,大陣仗引人注目,也令外界質疑苗縣府不是頻喊「沒錢!」,大手筆購新車是否財政已好轉?

有員工批評 買局處長專用車

有苗栗縣府員工則批,苗栗縣財政不佳,此時汰換公務車,社會觀感不佳,如果是買社福專用車,用於公益服務有其正當性,但買的是公務車,講白點就是局、處長專用車,實令人詬病。

依苗縣府財政處統計,至去年底仍負債六百三十四億元,惟從二○一五年以來,已累積償債四十二億元。

行政處庶務科人員指出,依中央規定公務車必須使用滿十五年、里程數滿二十五萬公里、或者使用十年、里程數滿十二萬五千公里等三項標準,才能編列預算汰換購新車。

車齡13年及16年 老舊不堪用

庶務科人員說,這次汰換的八輛公務車在前縣長傅學鵬任內購置,車齡今年滿十六年,里程數二十萬至三十萬公里不等,其中有三輛因老舊且保養費高,已在前年報廢;因苗縣府財政吃緊,剛好苗縣警局汰換公務車,有三輛車齡十一年堪用公務車,以財產移轉方代,轉為苗縣府公務車,這三輛公務車已使用十三年、里程數均超過二十萬公里,因而一併汰換。

縣府表示符合中央汰換標準

庶務科人員指出,這次汰換的八輛車因車齡老舊,保養費高,且有行車安全顧慮,已不堪使用,均符合中央公務車汰換標準,全案經縣長及財政、主計處核定,於今年編列五百零八萬預算購置新車,並向台灣銀行委辦的共同供應契約採購,每輛以五十九萬元低於市價(該款車輛市價七十一萬五千元起)得標。

庶務科人員說,除縣長、副縣長及秘書長三有配有公務座車,依規定縣府一級主管已未配座車,這八輛將撥給行政、民政、財政、主計、教育、人事、計畫、政風處等單位公務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