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模範勞工 續推勞工權益

鄭文燦(前中)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勞付出,讓桃園成為帶領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鄭文燦(前中)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勞付出,讓桃園成為帶領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5/01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中壢報導〕市長鄭文燦昨出席「桃園市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禮讚活動」,頒獎表揚三四八名模範勞工及每人三千六百元禮券。他表示,桃園市是全台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,受薪勞工達一○六萬人,能獲模範勞工表揚實屬不易,市府將持續吸引優質企業進駐桃園,帶來更多優質工作,也會持續推動各項勞工權益保障、就業促進等政策,大力支持勞工,讓桃園成為帶領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。

鄭文燦說,他的父親是基層公務員,母親是工廠女工,自己從「打工少年」長大,進入大學後主修社會學曾參與當時的勞工運動,表達包括訂定工會法、勞資爭議處理法以及修正勞基法等相關法案的訴求,對於勞工事務相當嫻熟,當時的部分訴求後來也成為「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」雛形,包括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前應事先預告、申報並進行勞資協商,主管機關也要進場輔導並同時辦理職業轉介等,盼讓勞工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
鄭文燦指出,市府除推出勞動政策,利用桃園區民生路菸酒公司旁土地興建的「勞工教育大樓」已於去年十一月動土,預計明年啟用,屆時可讓工會、勞資調解、勞工學苑教育訓練教室等擁有完整空間,並研議在中壢工業區周邊興建勞工培力大樓,讓南、北區工會都有足夠活動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