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高雄》憂兒童遊憩沙池藏病菌 議員促定期消毒

小港森林公園的遊憩沙池,人滿為患 。(市議員郭建盟提供)

小港森林公園的遊憩沙池,人滿為患 。(市議員郭建盟提供)

2019/04/30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特色公園沙池正夯!高雄有十五座遊憩沙池,議員昨質詢時擔憂衛生安全問題,要求市府重視。對此,工務局表示會檢討改善。

高雄現有十多座特色公園、三座共融式公園,其中有十五處設有兒童遊憩沙池。議員郭建盟昨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提醒,沙池也可能是病菌孳生的溫床,前年澳洲發生多起兒童在沙池感染諾羅、沙門氏等病菌。

國外曾驗出超級細菌 造成兒童腹瀉

郭建盟說,美國CBS新聞也曾報導紐約大學馬克博士將兒童沙池的致病程度比擬為「未經氯消毒的游泳池」,報導引用西班牙學者研究,在二十個貓犬可侵入的兒童遊樂沙池中,五十二.五%驗出超級細菌:艱難梭菌Clostridium difficile的存在,容易導致兒童感染腹瀉等疾病。

工務局允改善衛生、洗手設備及排水

郭建盟並提出三項建議,在沙池方面,應 定期消毒、定檢沙池含菌量、加裝圍欄防止寵物進入、並加強衛教 宣導。其次硬體方面,沙池旁可建棚架遮陽、繩索攀爬架應提高底層繩索密度,以防止兒童重摔,並加裝監視器。最後軟體方面,應速查遊憩區廁所等重點區域每日清潔及淹水後管理維護。

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,將會檢討沙池的衛生設備,戲沙場旁邊一定要有洗手設備,硬體設備方面,包括排水問題,規劃設計時都要考慮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