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新北》中角灣淨灘 700人清5噸垃圾

七百人響應新北市春季淨灘,在金山中角灣海灘清出五噸垃圾。
(新北市環保局提供)

七百人響應新北市春季淨灘,在金山中角灣海灘清出五噸垃圾。 (新北市環保局提供)

2019/04/28 06:00

〔記者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昨天起在沿海九個行政區舉辦春季淨灘活動,其中在金山區中角灣的淨灘約有七百人參加,共清出四.五噸垃圾及半噸重的資源回收物;另外,近日北海岸出現大量銅藻及海漂垃圾流進漁港,影響漁船進出作業,市府持續派員清理,已清出十多噸廢棄物。

北海岸海漂垃圾 再清10多噸

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,去年台灣國際淨灘行動統計,海洋廢棄物前三名是寶特瓶、塑膠瓶蓋及吸管,都是無法自然分解的一次性塑膠製品,呼籲民眾到海邊遊憩的時候,帶走垃圾並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;台灣海龜保育協會常務監事謝文宜也說,從二○一六年至今,台灣北部海域共收容六十二隻海龜,被魚鉤、魚網、吸管等傷害者高達八成,還有二隻海龜誤食人造物而死亡。

張旭彰說,持續推動「民間企業認養海岸維護」計畫,截至今年三月已認養十.五公里長的海岸線,期待更多單位認養海岸,詳情到環保署「海岸淨灘認養系統」及「全國揪團認養淨灘臉書粉絲團」網站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