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未「詳參」就簽連署 沈智慧遭撻伐

沈智慧公開道歉,並指連署此爭議提案之因,是「未能詳參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沈智慧臉書)

沈智慧公開道歉,並指連署此爭議提案之因,是「未能詳參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沈智慧臉書)

2019/04/28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改「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,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定居,享用台灣健保與長照醫療資源,引發台灣恐變成「中國人的長照天堂」爭議,連署人之一的立委沈智慧昨在臉書道歉,不過,網友仍抨擊她,不用仔細看就連署,「她以為是小孩的家庭聯絡簿在簽吧?」「智慧在哪裡?」

該提案引發爭議,提案人黃昭順已緊急撤案,連署的沈智慧也於臉書公開道歉,她說,因提案內容具有爭議,她已於廿六日主動撤回連署,「本人連署前未能詳參該修正案,也有疏忽,謹此道歉」,「我向大眾道歉,今後會更審慎檢視每個連署的法案內容」。

但網友仍是一片撻伐,更質問沈智慧,「智慧在哪裡?」「連署不用看就隨便亂簽?」還有網友揶揄說,「某個年代的命名原則,人生缺乏什麼元素,就用名字來補強,果然沒錯啊!」「果然是『省』智慧」。

另有網友也質疑沈智慧的問政品質,「妳現在承認這一份連署書沒看就簽名,所以,以前還有幾份是沒看就簽名的?」「對岸的老人干我們屁事,這麼有愛心,不會把妳的薪水全捐出來做愛心,幹嘛閉眼拿全台納稅人的血汗錢照顧對岸的老人,真是誇張到極點!」「連署都不用看內容,閉著眼睛隨便亂簽欸,哇,我真的是大開眼界」、「放棄國籍申請書要不要順便簽一簽啊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