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中運豐收 屏摘23金 東奪22金

屏東縣府推動三級五區人才在地培育,大同高中在全中運創下改制高中以來最好成績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府推動三級五區人才在地培育,大同高中在全中運創下改制高中以來最好成績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4/27 06:00

〔記者羅欣貞、張存薇/綜合報導〕今年在高雄舉行的全中運落幕二十五日閉幕,屏東隊共獲二十三金二十三銀二十九銅,比去年多出九面金牌,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;最大原因是二○一六起啟動的「三級五區」奏效,也為明年在屏東舉辦的全中運打下好基礎。台東縣代表隊共獲得廿二面金牌、十八面銀牌、廿二面銅牌,總獎牌六十二面,在全國名列第十,其中台東體中奪得高女柔道項目團體冠軍錦標,完成三連霸,並拿下高男組柔道、高男組射擊冠軍,展現堅強實力。

比去年多9金 屏東史上最佳成績

縣長潘孟安在臉書大讚「屏東囝仔是我們的驕傲」,並強調,二○二○全中運在屏東舉行,「明年的這個時候,我們相約在屏東一起為選手加油」。

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,縣府為強化優秀體育人才在地培育、留縣升學與就業發展,推出「三級五區」政策,指的是在屏北區、屏東區、潮州區、東港區及屏南區等五區為基礎,建立體育人才國小、國中、高中三級升學制度。

屏東人才在地培育 三級五區奏效

以縣立大同高中體育班來說,承接屏東市國小、國中體育優秀生,今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共拿下三金四銀二銅,創下改制高中以來最亮麗的成績;其中跆拳道項目,全縣獲兩金,大同就佔了二金,分別由高男組對打八十七公斤級蔡宗穎、國男組對打六十八公斤級杜偉國獲得。

另屏東縣強項女子體操,大同高中國中部學生顏敬家、林宜蓁、王鈺婷、李昀儒、黃亭捷,全中運也拿下國女組競技體操成隊競賽金牌,這是屏縣二度連霸,她們在賽程中每人都要展現平衡木、高低槓、跳馬、地板四個項目技術,最後再取總分最高的三位總成績與各隊比較,其中林宜蓁、王鈺婷也獲選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國手。

台東勇奪睽違25年的游泳金牌

台東縣教育處指出,東海國中徐芳澄在游泳項目國女組一舉拿下兩百公尺蝶式、四百公尺自由式、兩百公尺自由式三面金牌,是台東縣睽違廿五年的游泳金牌,振奮泳界,而大武國中黃彥章日前練習時右手受傷,但仍在國男組競技體操奮戰拿下二金一銀一銅優異表現,另台東體中柔道隊今年在高中展現超強實力,囊括高女及高男組雙料奪冠,國男組則獲亞軍,體中誓言明年再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