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稱空屋多不用蓋公宅 林洲民︰兩者無關

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「四年兩萬戶、八年五萬戶」公宅支票,遭批評政策跳票,圖為興隆公宅一期。
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「四年兩萬戶、八年五萬戶」公宅支票,遭批評政策跳票,圖為興隆公宅一期。 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4/26 06:00

〔記者蔡亞樺、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「四年兩萬戶、八年五萬戶」公宅支票,遭批評政策跳票,柯文哲昨稱是政策調整,否認跳票,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質疑,柯日前竟脫口說出「空屋多有何理由再蓋公宅」,呼籲柯不可在公宅政策上大開倒車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也表示,興建公宅和空屋數多寡無關,「完全不懂為何有人會說不需要蓋公宅」。

公宅跳票?柯︰是政策調整

林洲民認為,公宅是重要的國家、社會議題,而非算術問題,無論是中央或者地方政府,都不可要求所有權人把空屋拿出來出租,且公共住宅的出租對象收入偏低,就算要求所有權人拿出來出租,市民也租不起,「空戶多跟興建公共住宅是兩件事情」,在公宅一推出便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「完全不懂為何有人說不需要蓋公宅」。

但柯文哲昨受訪時仍表示,目前台灣超過三個月沒有居住的房子有八十萬戶,超過十二個月沒有居住的房子則有六十萬戶,台灣房屋政策真的要大幅修正,現階段房子應該是要拿來住,不是拿來炒的。

柯文哲說,不管是稅、營建制度都要修正,目前空屋這麼多,怎麼進入租屋市場,包租代管市府也有在做,但到現在為止才媒合八百多戶,很多包租代管制度都要再修正,政策是隨著實際狀況做調整。

不過住宅聯盟表示,多數房東因不想曝光租稅或有租屋歧視,不願出租給領取租金補貼者,或無意參與包租代管,且非所有空屋都適合當作社會住宅,豈能僅以表面數字就說不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