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線西兩場大火 空品監測都沒超標

彰化線西日前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,濃煙驚人,不過空氣品質監測卻沒超標。(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彰化線西日前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,濃煙驚人,不過空氣品質監測卻沒超標。(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2019/04/26 06:00

議員質疑太晚測錯過時機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民眾怒了!彰化線西鄉一個月內發生兩起回收場大火,空氣品質監測卻沒超標?縣議員賴清美質疑兩起發生時間都是星期日,也未免太巧合;而縣議員吳韋達強調,火災發生後五小時,監測車才到,根本已錯過監測時機!

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,線西在三月十七日發生的廢棄物堆置場火災,屬違法的堆置場,去年底就已被起訴,也命令限期改善,但業者還未清除就發生大火,目前將等法律程序走完,再來追究行政罰款部分。

至於四月二十一日發生的線西廢輪胎回收場大火,則屬合法工廠,但業者沒有在起火後一小時內通報,待業者意見陳述後,將依空污法開罰。

空氣品質科長尤鴻昌表示,這兩起線西火災,都有出動移動監測車,根據空氣品質監測報告,不論是最大小時平均值,或是每日平均值,在硫氧化物、碳氧化物等部分,都符合相關規定,沒有超標。

空品科︰派車找點流程費時

尤鴻昌強調,日前的線西廢輪胎回收場大火,一度以為環保署的空氣監測站設備維修,後來發現是資訊傳輸上有問題,相關數據都已補上;至於移動監測車選擇下風處,也就是距離居民最近的適合監測點,而非火場,因為這樣才能了解對居民的影響。

至於,火災發生後五小時空品監測車才開始監測,尤鴻昌強調,因為稽查隊先派人到場了解,空品科接獲通知,再派出監測車,尋找適合監測地點,再進行暖機,才會在當天晚間九點開始監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