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飛天水管將下地 東埔溫泉大整頓

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區因飛天管線亂象影響景觀,南投縣府爭取到前瞻經費將整頓雜亂管線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區因飛天管線亂象影響景觀,南投縣府爭取到前瞻經費將整頓雜亂管線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9/04/26 06:00

前瞻補助三億 縣府自籌六千萬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是有近五十年歷史的老牌溫泉區,吸引不少人慕名泡湯旅遊,惟溫泉區長期因管線雜亂,形成「飛天水管」亂象,影響景觀,加上近年南投縣府積極開發埔里福興溫泉區,令東埔業者備感壓力,為此縣府爭取到三億元前瞻經費,並自籌六千萬元,將以地下化方式,改善東埔水、電纜線,連同道路、步道一併改善,營造山林溫泉特色,提升東埔競爭力。

東埔溫泉業者說,當地的飛天水管亂象積習已久,業者們都盼望能改善景觀,惟涉及管線與水源權屬,卻使管線整合難以推展,尤其福興溫泉受惠國道六號的交通之便,以及全新溫泉區的吸引力,東埔若再裹足不前,恐失去競爭優勢。

道路步道改善 規劃徒步區、泡腳池

縣府觀光處長李孟珍表示,東埔溫泉擁有山林美景,布農原住民文化,透過管線整頓,可優化全區環境,加上道路、步道的改善,可將溫泉區規劃成徒步區,營造愜意泡湯氛圍,未來也將規劃泡腳池,甚至業者就能在店前設置泡腳體驗區,拉近與遊客的距離。

設儲水槽供應冷水 溫泉管集中管理

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則說,日前已與業者達成共識,溫泉區所有露天管線都會地下化,目前飛天管線有九成以上都是冷水管,未來將會設置儲水槽,讓家戶、業者都能維持日常用水,至於露天的溫泉管線,則會設置管溝集中管理,此外,電力、電信、第四台等電纜也都會下地,可望讓東埔的天空更單純美觀。

縣長林明溱則說,南投有二處重要溫泉區,仁愛鄉廬山溫泉因環境安全考量,縣府正進行埔里福興溫泉開發,安置廬山溫泉者,福興溫泉完成後,埔里的溫泉產業將快速起飛,為強化東埔溫泉競爭力,爭取三億元前瞻經費,加上自籌的六千萬元做管線與景觀改善,盼能讓東埔蛻變成環境優美又具特色的溫泉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