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崙國中柔道隊 全中運摘金銀銅

廖品鴻(前排右一)、蔡杰恩(後排右一)分別拿下全中運柔道金、銅牌;廖鈺珊(前排右二)拿下角力銀牌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廖品鴻(前排右一)、蔡杰恩(後排右一)分別拿下全中運柔道金、銅牌;廖鈺珊(前排右二)拿下角力銀牌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9/04/26 06:00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二崙國中柔道隊廖品鴻在本屆全中運鍍金,全隊在柔道、角力賽拿下金、銀、銅牌各一面及四個第五名,精彩表現是選手們克服訓練場老舊、漏水等環境,憑著土法煉鋼苦練,終於獲得甜美果實。

本屆全中運柔道、角力前天結束賽程,廖品鴻拿下金牌、蔡杰恩獲得銅牌、廖偲庭與潘均柔獲第五名;角力比賽廖鈺珊拿下銀牌,李日凱與張文綦都獲得第五。

經費不足設備克難 吃苦當吃補

二崙國中柔道隊成立廿年,是縣內發展柔道重點學校,但經費與設備相對不足老舊,訓練場相當克難,地墊破只能修修補補,連維修廠商都建議要全面更新,訓練時更安全效果更好,除此之外,訓練場下雨天還會漏水,雖學校已經補強,但還是沒辦法完全止漏,學生最希望能夠翻新地墊,增添新的訓練設備,讓他們功力能大躍進。

教練李月照、游凱顯說,堅持,是學生們最讓他們感動的地方,學校設備比不上人家,卻能「吃苦當做吃補」,表現是一級棒。

縣內高中沒柔道隊 培訓恐中斷

校長鍾進森指出,除了設備、場地需要改善提升,縣內柔道運動培訓學校斷層是最大隱憂,縣內國小並沒有專門柔道培訓學校,學校國中柔道隊大多是上國中才接觸柔道,而縣內高中職又沒有柔道隊,好不容易培育出來的優秀學生不是離鄉背井,就是中斷柔道運動之路,非常可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