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市房屋稅五大利多 預估三千戶受惠

2019/04/26 06:00

市稅減收約四百萬元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前天開會,做成「新屋標準單價打八折」等五項減稅決議,今年七月一日起適用調降後的房屋稅,預估三千戶受惠,市稅減收約四百萬元;市長黃敏惠昨天強調,考量市府財政狀況後,決定減輕市民稅賦負擔,預期能增加投資意願,讓民眾安居樂業。

七月一日啟動 實施三年

市府財政稅務局副局長洪彩燕說,不動產評價是三年評定一次,嘉市上一次調整是在二○一六年,這次開會的五項決議,七月一日啟動後,實施三年。

新屋標準單價打八折

嘉市房屋標準單價全面打八折,追溯至一○五年七月一日後新增改建房屋適用,例如湖子內區段徵收地區新建案面積八十坪住家用四層樓透天厝,原稅額一萬六千餘元,打八折後僅剩一萬三千餘元,稅額減輕近三千三百元。

折舊率提高 殘值率降低

另,二○一六年七月一日後的新屋均可適用新的折舊率表,各種構造房屋調高折舊率幅度介於○.一四至○.二七%,例如鋼骨造、鋼筋混凝土造房屋,由原折舊率每年一%提高至一.一七%,殘值率由四十%降至二十九.八%,市民在房屋稅的負擔將逐年減輕。

市府為鼓勵孝親,將檢據認定電梯價格由載客六人提高為八人;鼓勵投資嘉市,取消國際觀光旅館、百貨公司、大型商場、影劇院及遊藝場、十層樓以上房屋等,裝設中央系統型冷氣機、電扶梯等設備標準單價加價規定;全市路段率全面不調漲。

新措施一出,各方反應不一。嘉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前任副理事長趙道平說,房屋稅減免是個好政策 ,對自用住宅及興辦公益機構受益良多,更能促進民間與重大公共建設 ,吸引民間投資;住商不動產嘉義新民店長陳亮全認為,新屋標準單價打八折計算房屋稅對於有錢買房者來說是利多,但對房地產市場實質成長幫助有限,如可調降舊屋房屋稅或補助無錢換屋族、租屋族,會來得更加實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