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嘉義市》民進黨嘉市立委初選 資深議員王美惠勝出

民進黨嘉市立委初選出爐,由嘉市議員王美惠勝出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民進黨嘉市立委初選出爐,由嘉市議員王美惠勝出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9/04/26 06:00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下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初選四搶一局面,初選民調結果昨天出爐,四連霸的市議員王美惠以黑馬之姿出線,尋求三連任的立委李俊俋卻中箭落馬;國民黨的有意參選者尚在協調;台灣團結聯盟四連霸市議員蔡永泉表態參戰,是否有其他黨派人士意欲角逐,尚待觀察。

四搶一 王美惠民調34.33%最高

民進黨立委提名初選有李俊俋、王美惠、前市議員黃盈智、前市議長林承勳女兒林柏妗等人角逐,經黨中央委託民調機構進行「互比式」電話民調,結果王美惠三十四‧三三%、李俊俋二十八.一四%、黃盈智四.三四%、林柏妗二.六三%、無明確人選三十.○五%,由王美惠出線。

王在議員選舉 曾三度全市最高票

王美惠今年五十四歲,嘉義大學EMBA碩士班畢業,在本屆市議員選舉以八千零七票奪下西區第一高票,是第三度蟬聯全市第一高票。她曾任前市議員江熙哲服務處主任、嘉市扁友會後援會副總幹事、台灣一邊一國嘉義代表。王美惠在立委初選出線的消息傳出後,服務處湧入道賀的民眾,她則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前總統陳水扁報訊,王轉述陳鼓勵她:「接下來的大選是更大的考驗,要繼續加油!」

王美惠感謝鄉親支持,也感謝李俊俋這幾年來為嘉市付出。她說,初選過程難免有競爭,希望大家團結一致,她也會為嘉市榮景全力以赴。

3競爭者皆展現君子風度 力挺王

李俊俋則展現君子風度,強調要共同為嘉義打拚努力,強調要大家支持王美惠更要「放下派系、放下立場、放下鬥爭」,此外,他不會脫黨競選,也不會退黨,會繼續為嘉義服務至本屆立委任期結束。

黃盈智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恭喜王美惠,呼籲鄉親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立委候選人,守住民主聖地這一席;林柏妗也說,初選結果出爐,這不是終止,而是真正的開始,她會繼續努力。

國民黨方面,市議員張秀華、傅大偉、鄭光宏、陳家平等人有意參選立委,對此,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表示,將邀集協調;至於是否有空降人選?蔡回應,黨中央目前沒有給他這樣的訊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