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大林蒲遷村無進度 里民轟市府

大林蒲長期被工業區包圍,猶如「工業孤島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大林蒲長期被工業區包圍,猶如「工業孤島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9/04/24 06:00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赴大林蒲與居民座談,遭遇環團在場外高舉牌幟抗議空污。大林蒲居民對遷村案尚未編列預算,連計畫書都未出爐,表示憂慮,也對「一坪換一坪」涵蓋的地目範圍相當關切。韓國瑜表示,目前贊成遷村案居民佔八十六%,也表示還有十四%不接受,將成立單一窗口持續與居民溝通。

590億預算未編 計畫書未出爐

韓國瑜上任以來首度與大林蒲居民面對面座談,上百名居民早就等候在鳳林國中大門口,環團高舉「中鋼污染、市長不管?」牌幟抗議,韓國瑜抵達時有人高喊「選總統!」呈現兩樣情。

韓國瑜率領副市長李四川及相關局處首長出席座談會,礙於場地,限定里長、宮廟主委、部分社團及相關人士出席,讓部分環團相當不滿。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說,雖然環保局已經事先接受陳情書,仍對不能與會「無法接受」。該選區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和所有議員全數出席,座談採閉門會議。韓國瑜致詞時表示,希望大家踴躍發言,「重鹹一點沒關係」、「可以兇一點」。

韓國瑜:將成立單一窗口溝通

居民質疑,雖然估計遷村經費約五百九十億元,但政府迄今仍未編列相關預算,如此重大遷村案,連計畫書都付之闕如,遷村案看似遙遙無期。鳳興里里長洪富賢說,因為連遷村時程都沒有,大林蒲、鳳鼻頭的國中小建設、設備更新也被卡住,影響師生教學、就學權益。

針對空污,居民表示大林蒲就像「工業孤島」,被八百多支煙囪長期包圍,影響健康甚鉅,希望政府能幫居民投保癌症險。

韓國瑜表示,目前贊成遷村案居民佔八十六%,也表示還有十四%不接受,將成立單一窗口持續與居民溝通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首度與大林蒲居民座談,環團場外舉牌抗議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首度與大林蒲居民座談,環團場外舉牌抗議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