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順暢小組預置警力 車禍排除時間減半

交通局推動智慧交通系統,提升交控中心指揮層級。
(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交通局推動智慧交通系統,提升交控中心指揮層級。 (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2019/04/24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交通局整頓十六條易壅塞幹道,另結合警察局、工務局成立交通順暢應變小組,預置機動警力讓車禍排除平均時間從五十七分鐘縮短為廿七分鐘,降幅超過一半,提升交通順暢度。

汐止大同路路段在今年元旦假期結束後發生大塞車事件,加速新北市政府以智慧交通系統紓解壅塞車流,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優先整頓十六條易壅塞主要幹道,光汐止大同路和新台五路就調整四十七處路口號誌,加裝三組可辨識車牌的智慧監視系統,交通狀況改善績效達二成四。而改善績效最佳前二名的是三重區重陽路和板橋區縣民大道,平均塞車時間縮短逾三成。

台64、台65線平均15分鐘

鍾鳴時強調,除交控中心嚴密監控全市重要幹道近三百個路況即時影像監視系統(CCTV),也檢討十六條易壅塞主要幹道,調整廿處標誌、補繪四十四處標線;另外,在交通順暢應變小組監控的數據中,也發現啟動預置機動警力應變措施後,發生交通事故到排除時間,從五十七分鐘降為廿七分鐘,台六十四線與台六十五線更降至平均處理時間十五分鐘。

新北預置機動警力,讓車禍排除平均時間,降幅超過一半。
(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新北預置機動警力,讓車禍排除平均時間,降幅超過一半。 (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