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青宅 議員批店面太低車位少

花蓮縣議會昨考察青年安心住宅,已完工的A棟一樓店面,身高一八八公分的鄉民代表陳柏錩舉手快要摸到天花板,質疑淨高太低有壓迫感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花蓮縣議會昨考察青年安心住宅,已完工的A棟一樓店面,身高一八八公分的鄉民代表陳柏錩舉手快要摸到天花板,質疑淨高太低有壓迫感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9/04/24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政府推出賣斷式的青年安心成家住宅,目前施工進度三十八點九%、預計明年底完工,後年三月交屋。花蓮縣議會建設小組由議員黃振富召集昨實際到場現勘,卻發現一樓店面淨高太低「走進去很有壓迫感」,且汽機車停車位嚴重不足,縣府則表示,目前針對汽車停車格會再與新城鄉公所研議尋找停車空間,淨高部份需再研議。議員黃振富則要求縣府加快進度甚至提前交屋,早日讓承購戶入住!

花蓮青年住宅規劃成二房二廳一點五衛浴一廚房,每單位約廿四坪、扣除公設後,含陽台的實坪約十七點五坪,房屋格局分為A、B、C、D四種單元,隔間格局略有不同。昨現勘看過樣品屋,議員鄭寶秀就說:「身高太高的人可能不適合買」,新城鄉代表陳柏錩也說,主臥室標準尺寸的彈簧床,床尾距離牆面太近,買加大尺寸床房間會很侷促。

鄉代陳柏錩身高188 手快摸到天花板

此外,一樓店面淨高太低、壓迫感大。陳柏錩說,一般房屋淨高在二點八至三公尺,他身高一八八公分,走進一樓店面手伸長,幾乎快摸到天花板,質疑一樓店面天花板的淨高已低於二點八公尺,「裝吊扇會打到手」。

建商︰因管線加裝潢導致感覺侷促

承包建商表示,店面的淨高因樓高扣除管線、天花板及地磚厚度,淨高較低,至於住宅樣品屋因為有木作裝潢固定住,才會感覺侷促,交屋時屋內不會有木作,家具擺放可再調整。

縣府︰將與公所研議找停車空間

此外,包括B、C、F、G棟的地下一樓停車場規劃三二二個汽車停車格,加上地面四十八個停車格,共三百七十個,機車停車格僅有一五○個、自行車停車格二一六個。縣議員邱光明說,汽車停車格少到只有一半住戶有機會中籤,機車停車格也嚴重不足,他預言新城鄉北埔將出現停車亂象,盼縣府預先規劃。

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,目前停車格三七○個,已是最高的法定數量,將優先給住戶登記抽籤,如需求高於預估,將與新城鄉公所共同找地點規劃停車位。

縣府建設處表示,目前六百戶住宅已有二○二戶繳訂金,一百戶店面有四十九戶已付訂金,後續分別有六百四十四人、二百人符合住戶、店面之承購資格,預計五月一日通知繳訂金,需一個月內繳納,未繳納則再通知下一批登記民眾。而為了加快銷售,近期內將依採購法評選專業房屋代銷公司進場,今年中會有代銷人員帶承購戶看屋,待七百戶都繳完訂金後,將抽籤決定房屋棟次、樓層、格局,後悔可退全額訂金,確定後簽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