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熱血老師王俊惠 捐血44年1479次

中部最熱血老師,王俊惠捐血四十四年共近一千五百次,直說要捐到不能捐為止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中部最熱血老師,王俊惠捐血四十四年共近一千五百次,直說要捐到不能捐為止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04/24 06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「我要捐血到不能捐為止!」沙鹿高工熱血老師王俊惠捐血四十四年,從十九歲唸大一時開始捐血,捐血近一千五百次,昨日接受表揚,他是中部捐血最多的老師。

車程2小時也不遲到 熱愛捐血

六十三歲的國文老師王俊惠,僅曾因三次腎結石手術和做體檢時未能定期捐血,即使要捐血的車程超過兩小時也不曾遲到。大一就讀高雄師院時,受到學長號召加入捐血行列,從此樂此不疲,定期捐血,搬到台中東勢偏鄉於東華國中教課,仍不辭辛苦持續捐血。

23年前改捐血小板 每2週一次

一九九五年王俊惠捐血滿廿年,累積一○四次接受表揚;隔年他調到沙鹿高中補校,因為晚間上課,白天有時間,改捐分離術血小板,每兩週就能捐血一次,迄今已捐血達一千四百七十九次。

王俊惠說,捐血之路並非一路順利,仍堅持「只要能捐一定趕快捐!」因為捐血有四大好處,「利人又利己」,不但能救人,還能促進新陳代謝,為了捐血要注意身體,不熬夜、注意飲食和運動,讓身體更健康,還有捐血中心會舉辦各種回饋活動,累積許多旅遊券,與親友同歡。

捐血能「避開血光之災」,王俊惠說,曾經騎車發生車禍,差點撞上前車,意外只受小擦傷,在地上打個滾就坐起來,認為「車禍該流的血已經都捐出去了!」

台中捐血中心表示,捐血人口因少子化及年輕人捐血意願降低,十七到廿歲的捐血人數十年來就少了三萬一千多人,其中光是去年就比前一年少了一千七百多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