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生歷史筆記 像電影分鏡腳本

鍾博宇(中)歷史筆記有如劇本,令人驚豔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鍾博宇(中)歷史筆記有如劇本,令人驚豔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9/04/24 06:00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林內鄉淵明國中三年級學生鍾博宇用繪圖、說故事方式整理歷史筆記,就像看電影分鏡腳本,簡單清楚,被同學們視為「寶典」,導師陳姿妙說,連她都想要收藏。

鍾博宇從小就喜歡畫畫,對歷史最有興趣,他用圖表、插畫搭配自己想到的輕鬆「註解」,內容就如同短篇歷史故事,也像已分鏡完成的腳本,例如,兩次世界大戰用幾張圖就說明兩大陣營國家、衝突及戰後影響,同學說,看過鍾博宇的筆記,很容易弄懂歷史事件脈絡,想要忘記都很難。

鍾博宇說,他非常喜歡歷史,歷史就是一連串的故事,用圖畫與說故事方式呈現,更能掌握歷史事件的關鍵,而且畫畫也是他抒壓方式,一舉數得,現在常有同學借筆記,他很開心自己的筆記能夠幫助同學。

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表示,第一次看到鍾博宇筆記時相當驚豔,心裡說「如果每個學生的筆記都如此這般,老師就輕鬆多了」,丁清峯把鍾博宇筆記PO上網,有網友回應「可以上網賣」,也有人誇「天才兒童」。

陳姿妙指出,鍾博宇很喜歡畫畫,把歷史事件融會貫通再變成插畫、故事,就像一本漫畫或劇本,她也想收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