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捷運墊付案 擇期排入議會程委會

台南捷運擬採類似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捷運擬採類似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攸關台南市捷運系統建設的「南市先進運輸系統(藍、綠、紅線)規劃作業」共一.一六億元墊付案,於今年二月底的市議會臨時會遭到保留,市府上週再次提案送市議會。不過,議長郭信良昨天質疑市府有關捷運的說明會還沒結束就送案,與市議會當初的決議不符,將不列入今天的程委會討論。

原本再卡關 市長致電議長溝通

市長黃偉哲下午親自致電郭信良,說明先進運輸軌道建設對台南市的重要性,彼此充分溝通。郭信良則說明該墊付案不符議會決議,但允諾擇期將墊付案排進程序委員會。

郭信良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,總經費近八百億的捷運建設規劃是否已納入公民意見,以及未來三百多億的市府配合款是否籌措無虞,如果市長黃偉哲認為捷運勢在必行,再無任何疑義,只要一通電話告知,議會將儘快再依照程序召開程序委員會排入議程。而黃偉哲也在昨天下午致電議長,雙方達成儘速排入議程的共識。

郭信良表示,捷運這項公共建設經費高、牽涉層面廣,如此重大公共議題,需要公民參與,讓全民參與討論,因此先前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決議,請市府辦理相關說明會。若依照市府規劃,昨天說明會尚未完畢,市府已再次提案,要趕赴今天程序委員會討論,明顯與議會決議不符。

交通局表示,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規劃案一.一六億元經費,中央補助九千七百萬元、市府編列一千九百萬元。該局依議會決議辦理說明會,至昨晚共計八場,完成議會決議程序,現場回收問卷贊成繼續規劃支持率將近九成,將彙整民意資料提送議會。市府也將繼續辦理說明會,讓支持興建捷運的民意更壯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