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市政中心 黃偉哲:不會胎死腹中

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地點。(資料來源:台南市政府)

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地點。(資料來源:台南市政府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陳碧玉昨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針對新市政中心選址,「黃市長何時宣布?」市長黃偉哲表示,該案持續評估中,不會胎死腹中。

先前已選出三地點

市政府先前透過公民論壇,針對新市政中心七選址地點,選出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、南科ABC周邊、新市看西農場周邊等三地點。

市議員陳碧玉質詢表示,市府先前曾承諾於一○七年十一月宣布,後來前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為尊重新市長的職權,將交由新市長來宣布。她詢問市長黃偉哲,「新市政中心選址何時宣布?」「有無短中長計畫?」

經費初估百億以上

黃偉哲表示,新市政中心案一定持續進行,不會胎死腹中。如果現在宣布而不馬上開始做新市政中心建設的話,只是徒然助長土地炒作;由於新市政中心的開發,初估基礎建設經費至少要一百億元以上,而現有的永華市政中心及市議會才使用約廿年,如果沒有一個妥善的利用去處,舊有廳舍浪費掉,又要花一百億元蓋新市政中心,市民可能無法接受。

短期將進行選址評估

黃偉哲表示,新市政中心短期進行選址評估,中期則籌措經費及土地徵收、重劃,長期則是建設新市政中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