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目前社宅掛零 議員促加快作業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市長黃偉哲提出四年要蓋兩千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,藍綠市議員都表示期待,時代力量林易瑩希望先做到目前已規劃的戶數如期完成;民進黨籍呂維胤認為,南市目前仍掛零,想達成目標,相關作業要加油;國民黨籍許至椿表示,數量太少,應再增加。

林易瑩指出,年輕人很期待社會住宅,但台南市目前仍掛零,實在很難交代,市府在開出四年兩千戶的支票之前,應該先做到現在已公開的戶數不要再減少、完工的時間不要再延後。

呂維胤表示,社會住宅有必要興建,建議因社會住宅主要是提供給弱勢,折扣要讓民眾有感,否則民眾去租屋就好,而未來評分基準也要把年輕人納入,才能協助真正想成家立業的年輕人,市府也可考慮重新檢討開放大樓提供建蔽率,以相對地取得多一點房屋或公寓可做為社會住宅,以快速解決社會住宅不足的部分。

呂維胤說,市府計畫在四年提供兩千戶社會住宅當然很好,但以台南市目前的進度來看,要達到這個目標,市府相關的準備工作還要再加油!

許至椿對社會住宅也表示有很大的期待,且認為應該要大量興建,但兩千戶的數量太少,應再增加,市府興建的動作也太慢,未來的配套措施包括可承租幾年、未來是否擁有優先承購權等,事前都須有妥善的規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