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貓空直飲台掛零 北市議員批分布不均

台北目前有六百多台直飲台,卻被市議員批評分布不平均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台北目前有六百多台直飲台,卻被市議員批評分布不平均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自來水直飲台,增設兩百四十五台直飲台,目前北市共有六百一十六台,主要設在捷運站、國中小學、公園;但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昨在議會質詢指出,北市直飲台數量雖多,分布卻不平均,像是大安森林公園中段、南段等地,幾乎都沒有直飲台,而整個貓空更是一台都沒有;對此,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會再檢討。

王閔生舉例大安森林公園僅北段有直飲台,中段、南段都沒有,青年公園六座直飲台也集中在西南側,整個貓空更是完全沒有。

北水處︰公園裝設受限管線 會檢討

北水處處長陳錦祥表示,大安森林公園因管線多在北段,所以直飲台設在北段,中段、南段則缺少管線,青年公園六座直飲台集中西南側,也是管線問題,如果管線拉太長,水滯留在內較難管理;會設法從鄰近道路拉管線,看看能否解決。而貓纜貓空站辦公室有飲水機,至於是否可以裝直飲台?會再與捷運站討論。

王閔生也提到,飲水機有冰溫熱三種功能,一台約二.五萬元,但直飲台設置經費卻高達九萬元,兩者價差大,北水處打算改成開放各機關申請直飲台,怎麼會有機關願意?王詢問議場上官員,有意願申請直飲台者請舉手,結果無人舉手。

北水處考量耐用性,多數直飲台的外型採用石頭設計,上面有不鏽鋼的飲水頭,相當耐用;目前北水處也已設置「台北好水︱直飲地圖」,詳細標示各直飲台位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