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樹林荒廢台鐵舊宿舍 10月底變公園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邱書昱、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與文化街口處有一塊約一千六百坪的空地,過去是台鐵員工宿舍的國有地,廢棄後髒亂不堪已近六年,立法委員蘇巧慧多次會勘,邀請台鐵、國有財產署、區公所協調,昨天與市議員廖宜琨等人召開基本設計審查會,爭取活化用地,預計今年十月底活化成公園綠地,增加休憩空間。

蘇巧慧協調相關單位 爭取活化

這處土地包含樹人里、樹興里兩塊空地共約一千六百坪,負責規劃場地的顧問公司表示,設計理念以公園綠地為主軸,包含周邊人行道、省電燈具、雨水回收利用等裝置,並開闢草坪區做為民眾野餐等戶外休閒。

蘇巧慧表示,這處土地屢次標租流標,與國產署討論後,預計四月底和樹林區公所簽二年一次的契約,進行綠美化維護;樹興里里長詹美齡表示,在建物拆除前是治安隱憂的場所,常有街友聚集、蟲蛇出沒,未料拆除後又變成民眾亂丟垃圾、雜草叢生之地,如果要朝綠地公園發展,建議以種植花草的環境教育方式辦理。

大漢橋遇雨積水 工務局允改善

另外,連接板橋區及新莊區的大漢橋,車流量大,每逢下雨,機車道就積水,影響騎士安全,市議員戴瑋姍昨天在市議會質詢說,從二○一一年至今,光是上新聞的大漢橋積水案就有九次,還不包括未被媒體報導的部分,從二○一四年以來,大漢橋只進行橋樑耐震補強,未施作排水改善工程,導致積水問題遲未解決,她批評市府行政效率太差。

她並說,例如昨天傍晚六點至七點的時雨量僅兩毫米,大漢橋路面竟然積水,若遇颱風或大雨還得了?汛期將近,她要求全市橋樑全面檢查,加強排水功能。

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,今年二月進行大漢橋下空間清理,發現大片垃圾堆積,研判是垃圾塞住排水孔才導致積水,近期會派員巡檢,清除垃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