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花蓮》加油站對面火燒車 還載瓦斯桶

公路標線車火燒車,因車上有瓦斯鋼瓶,消防人員小心滅火,不敢太過靠近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公路標線車火燒車,因車上有瓦斯鋼瓶,消防人員小心滅火,不敢太過靠近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「車子起火了,車上有瓦斯桶」!台九線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的台糖加油站對面南下車道,一輛公路總局包商的標線工程車昨下午突然起火燃燒,司機發現車子起火後立刻報案,還不斷強調「車上有載瓦斯桶、很怕會爆炸」!消防局壽豐分隊派出水箱車前往灌救,擔心可能瓦斯爆炸,就連消防人員也不敢太靠近,幸虧火勢很快獲得控制。

台九線平和加油站對面一輛公路局包商的道路標線車,冒出熊熊大火及黑煙直竄天際,七公里外的木瓜溪橋都能看到,消防局接獲報案,由壽豐分隊出動四車五人前往灌救,報案司機稱「車上有好幾桶瓦斯桶,有可能會爆炸」,加上大火高溫,消防人員也不敢太靠近失火車輛,小心佈水線、人員站在十公尺外的省道中間灌救,火勢在約五分鐘後獲得控制。

司機表示,車輛是道路的標線車,因為要將道路標線漆加溫後,塗在馬路上,因此車上載有好幾桶瓦斯,當時車子正在作業,也不知道起火的原因,可能是溫度太高燒到汽油油箱,因為車上還有油漆等易燃物,他趕快逃出車外報案。

花蓮縣消防局壽豐分隊表示,經過清點車上共有十支瓦斯鋼瓶,有四隻瓦斯閥門開啟,因塑膠瓦斯管線被燒熔,鋼瓶直接洩壓,因此沒有發生瓦斯爆炸,另有六隻瓦斯鋼瓶因火勢迅速控制沒有受到波及。

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表示,標線工程車為開口契約廠商車輛,經了解是標線車上的小型劃線車,漆料保溫側火裝置不慎引燃車上存放的標線材料外套包裝紙、預備桶裝用油,導致標線工程車輛車斗起火燃燒;司機立刻路邊停車滅火。

火燒車對面就是加油站,讓路人看得觸目驚心。
(記者花孟璟攝)

火燒車對面就是加油站,讓路人看得觸目驚心。 (記者花孟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